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济南军区副司令员和战士街头抓获抢劫嫌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17:06 大众网-大众日报

   大众日报济南讯 “人民战士见义勇为,身先士卒永铸军魂”——3月28日,济南市民张治、梁齐彬把一面绣有16个大字的锦旗送到了济南军区某部,感谢叶爱群将军和战士李俊抓获“飞车贼”,帮他们夺回被抢走的钱物。

  3月23日晚9时30分左右,即将举行婚礼的张治、梁齐彬二人在经十路副道上西行回家。刚过济南市立五院路口,梁齐彬突然觉得左臂一紧,一辆摩托车从身边加速向前驶去。梁
齐彬看到坐摩托车的男子正抱着自己的包,才惊醒被抢劫了。两人一边喊一边追赶。

  当时李俊正驾车送济南军区副司令员叶爱群中将回家。转向的时候,他敏锐地发现前面的摩托车和行人有牵拉动作,便意识到可能发生了抢劫。“我向首长请示是否追赶,首长毫不迟疑大声说‘追’。”李俊回忆说。赶上张治、梁齐彬二人,确认是骑摩托车的人抢了包,李俊急加油门追赶。这时,摩托车已经驶上快车道,李俊边追边要求摩托车停车,见摩托车不但不停反而欲加速逃走,就驾车把摩托车挤在路边。急刹车停下后,李俊将两个抢包贼从摩托车上拖下来,两人拼命反抗,并将李俊的右手小拇指弄伤。在叶将军帮助下,李俊很快把二人制服。这时,济南巡警接报警后也迅速赶到,将两抢包贼扭送到营市街派出所。

  “包被抢时,我们是又着急又沮丧。因为马上就要结婚了,包里除了有1850元现金,还有信用卡、新房钥匙等。”张治告诉记者。看到解放军见义勇为将钱物追回,两人十分激动。办完喜事第二天,两人就将锦旗和一封感谢信送到了军营。

  “我们是人民子弟兵,碰到谁都会这样做的。首长也多次教导我们,建设平安山东,是解放军义不容辞的职责。”手指已基本痊愈的李俊平静地说。

  营市街派出所副所长王伟告诉记者,经审讯,两个抢包的“飞车贼”已供认在两个月内作案得手3次。目前,他们已被刑事拘留。记者 张子扬 实习生 田可新 报道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