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圳先进性教育让群众得实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17:15 光明网

  本报深圳3月29日电(记者易运文 通讯员王景明)

  记者近日在深圳市宝安区光明街道采访时,蝗迳口社区党支部书记麦朝阳对记者反复念叨着这样一句话“区公路局为我们区的居民解决了多年来路灯不亮的问题,有些低保户子女的就业问题他们也在尽力帮忙。先进性教育活动让我们的社区居民真正得到了实惠。”

  宝安区第一批参加先进性教育的65个机关事业单位的党组织,在组织党员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时,采取学、用、改、干相结合的办法,把学习教育的立足点放在解决实际问题上,让群众通过得到实惠感受到党的先进性。

  为让先进性教育取得实效,宝安区委组织开展了“四个一”活动,即要求参加第一批教育活动的各单位专题研究联系点帮扶工作,为联系点至少办一件实事;组织本单位党员到联系点过一次组织生活,与社区老党员、困难党员进行座谈;联系一户居民家庭特别是要联系困难党员、困难群众、低保户和有残疾人的家庭,帮助联系户解决实际问题和困难;深入到联系户家里一次,增进与基层群众的感情交流。到目前为止,参加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单位绝大多数落实了“四个一”要求,共为社区办实事153件,挂钩联系困难户1020户,慰问钱物价值101.5万元,有1805名党员到联系点过组织生活、深入联系户家里,征求到意见建议171条。此外,区委宣传部帮助社区组建市民学校,提高居民就业技能,解决“就业难”问题;区卫生局组织医务人员免费为光明街道和观澜街道居民进行体检,建立居民健康档案,并计划扩建两个社康站,增加医疗设备,解决居民“就医难”问题;区审计局筹资20万元,帮助光明街道的社区居民解决“喝水难”等问题。今年,区财政拿出120万元,使全区的1153名低保家庭的孩子全部“免收费”入学,切实让群众得到实惠。(来源:光明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