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制浆航母在海南洋浦起航(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17:15 中国广播网
制浆航母在海南洋浦起航(组图)
金海浆纸业投产庆典会场

  中广网海口3月28日消息(记者许云、崔彤)“我们都是来自五湖四海,为了一个共同的革命目标,走到一起来了。”当印尼金光集团总裁黄志源的致辞头一句话就引用了毛主席语录时,台上台下各种身份的来宾纷纷露出会心的微笑,而当黄先生宣布投资18亿美元建设的洋浦金海浆纸业有限公司100万吨漂白木浆项目于3月28日正式投产时,大家都报以热烈的掌声。
制浆航母在海南洋浦起航(组图)
金光集团总裁黄志源在金海浆纸业投产庆典仪式上致辞
制浆航母在海南洋浦起航(组图)
海南省省长卫留成在金海浆纸业投产庆典上致辞
制浆航母在海南洋浦起航(组图)
金海浆纸业有限公司向海南省捐赠5000万元环保教育基金

  金海浆纸业有限公司是印尼金光集团APP(中国)在中国大陆投资建设的第13家特大型制浆造纸企业,第一阶段共投入102亿元人民币,其生产工艺、主体设备和电器仪表等自动控制设备都采用了国际上最先进的产品,是世界上规模最大、自动化程度最高、环保标准最严的单一制浆生产线,代表了当今世界制浆造纸生产的一流水平。从2003年5月全面动工到2004年11月25日生产出第一块浆板,只用了18个月时间,创造了建设大型浆厂速度的世界纪录。
制浆航母在海南洋浦起航(组图)
金海浆纸业有限公司厂区
制浆航母在海南洋浦起航(组图)
金海浆纸业有限公司模型

  令人称奇的是,在金海浆纸业有限公司已投入的102亿元里,环保方面的投入就占了三分之一,达到24亿元人民币。走在占地6000亩的厂区里,看不到烟囱冒烟,也闻不到异味。主人自豪地拿出了金海浆纸业几项主要指标的数字:碱回收锅炉排放的废气SO2含量是国家标准的1/18;NOX是国家标准的1/5;烟尘排放和COD排放都是国家标准的1/4;。每吨浆耗水量是国家标准的1/10,经过处理以后排放的废水可以养鱼。
制浆航母在海南洋浦起航(组图)

  原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企业联合会会长陈锦华同志(中)参观金海浆纸业投产庆典展览

  有资料显示,中国大陆纸业产量和消费量飞速增长,造纸业进口木浆原料已居世界第一。伴随着金光集团旗下一系列浆纸业企业在中国大陆落户,备受争议的“林、浆、纸一体化”产业发展模式也在海南迈出了第一步。据了解,为满足金海浆纸业的原料需求,海南计划在全省利用荒山营造浆纸林350万亩,逐步实现林浆纸一体化的循环模式。而海南省也对此予以全力支持,如同庆典仪式上金光集团总裁和海南省委书记汪啸风、省长卫留成等手挽手的造型,似乎也显示出政府与外商投资企业的某种默契和团结。
制浆航母在海南洋浦起航(组图)
手挽手,政府企业齐步走

  在28日的投产庆典上,金海浆纸业有限公司宣布向海南省捐赠5000万元人民币作为环保和教育基金,金光集团总裁黄志源还宣布,再投入160亿元人民币,在海南洋浦经济开发区建设160万吨纸厂。来源:中国广播网责编:王君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