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辽足自救:急寻“赚钱道” 别拿豆包不当干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17:26 东北新闻网

  原来就奶水不足的辽足现在彻底是断了奶源,现在无论再怎么号啕大哭,已经被拘起来的“娘亲”是不可能再挤出一滴奶水了。因此,一边在立场坚定地声称自己与张海毫无关系的同时,辽足一边全力开始为维系球队运转的奶水钱而忙碌,用常务副总经理黄祖钢的话说就是:现在靠谁也没用了,没人能帮辽足,就是得靠自己。

  不需要政府托管

  3月28日,辽宁省体育局局长孙永言、副局长宋凯与就目前关于的辽足一些传言专门开会会见了辽足副董事长周铁民、常务副总黄祖钢,同时在会议现场与俱乐部执行董事张曙光进行了通话,在这次会议上,省体育局得到张曙光明确的答复,辽足股权从来没有发生变化,辽足与张海没有任何关系。张曙光请省体育局领导转告省政府领导,张海事发绝不会影响到辽足股权,因此辽足现在并不需要申请政府进行托管。而在29日下午的辽足新闻通气会上,黄祖钢也正式向媒体进行了声明。

  事实上,眼下辽足的困难是明摆着的,就是没钱,而且根本不要指望大股东、二股东直接投入一分钱,这一点,负责俱乐部日常工作的黄祖钢丝毫不回避。黄祖钢表示,现在辽足的经济情况很困难,但大股东目前也不可能直接投钱来维持俱乐部的周转,二股东和省体育局更不可能动用国家的财政拨款来发放给辽足。黄祖钢表示,俱乐部前一段给球员发放的一月份工资并不是从大股东的账面直接打过来的,而是张曙光通过上海的朋友借的一笔钱。不过,这笔钱最终是由大股东来承担还是辽足自己负责,辽足内部人士也不知道,反正指着俱乐部现根本没有钱来还个债。

  “别拿豆包不当干粮”

  由于没有来钱之道,残酷的现实逼得辽足必须自己想尽一切办法挣点是点,而且就像那句俗语说的,这个时候“别拿豆包不当干粮”,现在都饿得吃完早饭吃不上晚饭了,只要有钱挣就不能嫌少。眼下辽足主要的经营目标放在了主场运作上面,俱乐部已经在本周将主力工作人员全部派往新赛季的主场营口开展经营工作,为此,俱乐部甚至把办公大厅内惟一一台能上网的电脑搬到了营口。由于这是辽足第一次将联赛主场安放在营口,同时也是俱乐部自己独立在当地进行招商,所以无论是门票的销售还是广告的经营都十分困难,为此俱乐部不得不全面降低球票与广告板的价格,目前球票已经确定为10元-30元。

  除此之外,辽足俱乐部在29日正式对外宣布今年球队的冠名依然为“辽宁中誉”,也就是说辽足不同意中誉方面提出的终止合同的要求。由于在今年冠名的问题上,中誉方面并不是很配合,因此今年的冠名费辽足现在也并不奢望。(新浪-足球报)[责任编辑: 曲晟](来源:东北新闻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