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迷雾笼罩期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18:11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随着外汇市场对美元走势的认识进入迷茫期,国内期货交易中的铜、大豆也失去了运行方向。

  目前,处于历史高位的期价与供求紧张的情况令上海铜的投资者极为困惑,做多则担心铜价高位跳空,一旦套住将难以翻身,而做空却没有基本面的支持。

  反观大豆,如果没有气候的影响,今年全球大豆丰产局面的基本面成为定局,国际基金在平出前期大量的空单头寸后,目前正等待机会再择机开出新的头寸。但由于气候的不确定因素,国际基金失去操作方向令大连豆类短期陷入迷茫。

  玉米和棉花仍保持着良好的短期上升态势。中国玉米对韩国等地的出口量大增从,推动国内玉米价格大幅上扬。由于国际原油价格的大幅上涨,导致棉纤对化纤的替代作用相当明显,后期只要原油价格还维持在目前的高位,棉花的下跌空间极为有限。

  另外,上海燃油、郑州小麦和上海橡胶由于其持仓不够大,流动性较差,投资者只宜短线高抛低吸做“抢帽子”行情。

  作者:罗 辉

  (来源:长沙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