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民党副主席江丙坤访问大陆专题 > 正文

陈云林称江丙坤来访开启国共之间党与党对话先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22: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三月三十日电(记者曾嘉)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主任陈云林三十日晚在此间的钓鱼台国宾馆,宴请、会见了以中国国民党副主席江丙坤率领的大陆参访团。陈云林在宴请仪式上说,江副主席受连战主席委派,率团来访,开启了贵我两党之间党与党对话的先声。

  包括中共中央台办副主任李炳才、王富卿、王在希、孙亚夫,以及农业部、商务部
、国家民航总局、质检总局、海关总署等有关部门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欢迎晚宴。

  陈云林在致辞中说,我代表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台湾工作办公室及与会的各部门代表,欢迎中国国民党代表团的到来。

  他说,今年是伟大革命先行者孙中山逝世八十周年,中山先生一生致力于国家的统一和民族富强,为中华民族建立了不朽的历史功勋,获得海峡两岸中国人永远的崇敬和怀念。在两岸同胞期待着海峡两岸共同发展、共同繁荣的今天,江副主席率团缅怀先烈、为台湾的安定发展谋求加强两岸经贸合作,意义非凡。

  陈云林说,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几代中国人孜孜以求的梦想,我们两岸同胞情同手足,都是龙的传人,中国是两岸同胞共同的家园,我们有信心、有能力把她建设得更加美好。进入二十一世纪,两岸中国人应该抓住历史给我们中华民族难得的机遇,共同把我们中华民族的百年理想和不懈的追求变成辉煌的现实。

  他表示,晚宴后,我和我的同仁还将与江副主席及访问团部分成员,就双方关心的两岸交流、经济合作进行沟通,交换意见和工作性会谈。我们相信,我们也这样认为,只要这些意见和看法符合两岸民众的利益和要求,这种沟通和交流就一定可以成为促进两岸各领域交流、合作的重要推力。

  “气象预报说,明天北京将迎来今年第一场春雨。引用杜甫《春夜喜雨》的诗句: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陈云林说,春天是播种希望的季节,洒在春天的汗水一定能够结出秋天的累累果实。我们期望在座的各位能带去我们对广大台湾同胞的深情厚意。

  相关专题:国民党副主席江丙坤访问大陆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