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国将以能源产能翻一番支持GDP增长翻两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22: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30日电 国土资源部网站今日发布最新消息称,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能源局局长徐锭明近日表示,中国计划到2020年,以能源产能翻一番支持GDP增长翻两番。计划到2020年新建11亿吨煤的产能,新增1.5亿千瓦水电,相当于两年建设一个三峡,同时石油生产要走向世界。

  除了扩大煤、水电和石油的生产,徐锭明表示,中国还将加快发展核电和新能源。
在风能建设上,已进行了两轮招标,预计4月份进入第三轮招标;在生物制能方面,已在全国选择了4个地区进行生物发电试点;将加紧天然气的勘探和运输管网建设;已在广东启动了第一个液化天然气接收站建设试点项目,下一步将在福建、浙江、上海、江苏、山东、辽宁和广西等省市扩大试点。

  徐锭明还说,中国重视相关配套设施建设。国务院在批准能源规划的同时,也批准了铁路建设规划,以此提高运输能力。去年开始建设石油储备,已在大连、青岛、镇海和舟山启动了第一期储备工厂建设。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