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杨靖宇孙子将到靖宇县上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31日11:35 新文化报

  本报白山讯(记者卢红)昨天,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通过白山市和靖宇县两级党委政府积极运作,民族英雄杨靖宇将军的孙子马继民将到靖宇县任县长助理,目前正在完善一些细节。此外,马继民还于29日收到省委副书记林炎志的1000元汇款。县委:已得到上级部门肯定

  据了解,今年2月,马继民到靖宇县参加爷爷一百周年诞辰大型纪念活动时,曾与白
山市和靖宇县两级党委政府有关领导多次接触,当时有关领导就和马继民初步达成了请他到靖宇县任职的意向。如果运作成功,马继民将在靖宇县专门研究爷爷的革命精神和英雄事迹。

  昨日,记者从靖宇县委获悉,自马继民同意到靖宇县任职后,工作人员便开始着手运作此事。经研究决定,请马继民担任靖宇县县长助理一职,将该意向报请白山市委后,得到上级部门肯定。“近日,我们就将前往郑州市马继民所在工作单位,就马继民出任靖宇县县长助理一事的具体细节进行研究。”靖宇县委一领导讲。马继民:我要努力为白山人民工作

  昨日下午,记者电话采访了在郑州的马继民。他说,回到郑州市后,他马上和家人商量了此事,家人都很支持。

  “能够在爷爷殉国地工作,我非常感谢白山市委市政府给我提供这样一个难得的机会。上任后我一定会继承爷爷的遗志,努力为白山人民工作,将爷爷的革命精神发扬光大。”马继民说。目前,马继民已经将自己的简历寄给白山市有关部门。省委副书记汇款来

  马继民说,在靖宇县,他接触了很多默默为杨靖宇将军殉国地工作的民间人士,他们在义务宣传杨靖宇将军精神的同时,还一直默默地为殉国地做着力所能及的事情。这些人对民族英雄的崇敬令他感动。

  最令他感动的是,29日,他先后收到了来自吉林省委省政府的两份汇款单,金额都是1000元。而他仔细查看后,发现其中一份汇款单是省委副书记林炎志汇给他的,另一份是省政府工作人员杨占国汇出的。“我忘不了吉林人对我的关心和帮助,我也非常热爱吉林这片热土。”马继民激动地说。

  日前,马继民已将到靖宇县工作一事向自己所在单位作了汇报,得到单位领导的大力支持。

  据了解,马继民出任靖宇县县长助理后,还将保留在郑州的工作,只在工作时间上作出调整。届时,马继民将奔波在靖宇和郑州两地。马继民简历:

  马继民,男,1965年3月24日出生,汉族,党员。1980年至1986年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南海舰队某部服役。1987年3月至今在郑州铁路局物资采购供应中心工作。杨靖宇殉国地扩建工程启动

  本报白山讯(记者卢红)昨天,记者从靖宇县有关部门获悉,靖宇县委、县政府日前就杨靖宇将军殉国地的发展建设问题召开了专题会议,研究成立了“红色旅游办公室”、“杨靖宇基金筹划办公室”、“杨靖宇研究学会”3个机构,积极发展“红色旅游”,推动县域经济发展。

  “杨靖宇将军殉国地是全国红色旅游重点景区,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每年有十几万人到杨靖宇殉国地参观旅游。为加大红色资源开发力度,推动县域经济突破,靖宇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杨靖宇殉国地的发展建设问题,调集人员,聘请专门人才进行规划设计。”靖宇县委一位工作人员说,目前,杨靖宇殉国地建设规划已基本完成,有关各方面的工作也都在紧锣密鼓地进行。新闻编辑:杨光(来源:本报讯)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