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美国指责中国等61个国家和组织设置贸易壁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31日13:3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31日电 美联社消息,布什政府周三发布报告,指责61个国家和国家间组织存在严重的贸易壁垒,对美国生产商和农民造成了损害。

  这份长达672页的贸易壁垒情况报告旨在为明年美方针对那些被认为对美国公司造成损害最为严重的贸易壁垒进行谈判提供指导。

  如果直接谈判未果,布什政府可能就相关案件向世界贸易组织(WTO)提出申诉,要求处理那些美方认为违反WTO规定的贸易壁垒行为。

  根据美国国会(U.S.Congress)于1974年首次通过的一项法律的要求,作为行政机关的美国政府应每年发布报告,说明哪些国家对美国出口业设置了最为有害的贸易壁垒。此后20年该报告每年更新一次。

  一如既往,今年的这份报告以58页的篇幅论述了中国方面的问题。报告提供了各个领域内的详细情况,试图说明美国政府认为中国未能兑现其2001年末加入WTO时所作的开放国内市场的承诺。

  报告称,中国未能有效打击对美国电影、电脑软件盗版和其它侵犯知识产权的行为。

  此外,报告还用了49页篇幅来抨击欧盟,45页描述日本对美国货物、服务和投资设置贸易壁垒。

  报告还提到了阿拉伯国家联盟(Arab League)和南部非洲关税同盟SACU(Southern African Customs Union)。

  布什周三还恳请国会延长其贸易协商权2年。该权力将于7月1日失效。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