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中国固体废物污染呈加重趋势 垃圾围城状况严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31日14:55 龙虎网

  【龙虎网讯 】据国家环保总局消息,国家环保总局副局长潘岳说,目前,中国固体废物污染呈加重趋势。

  这主要表现在:固体废物产生量持续增长,工业固体废物每年增长7%,城市生活垃圾每年增长4%;固体废物处置能力明显不足,大部分危险废物处于低水平综合利用或简单储存状态,城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置率仅达到20%左右,垃圾围城的状况十分严重。老的固体废物造成的环境问题尚未得到有效解决,新问题接踵而来:废弃电器产品等新型固体废物不断增长,农村固体废物污染问题日益突出。

  2005年4月1日,新修订的《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将生效实施。潘岳要求各地依法将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工作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统筹考虑,制定措施,全面贯彻落实修订后的《固废法》,加强固体废物管理,深化环境保护工作。

  一要制定计划,抓紧完善配套性法规和规章。

  二要抓住重点,大力推进危险废物的环境管理。

  三要严格执法,全面贯彻固体废物污染防治法律制度。地方各级环保部门要严格执法,依法行政,坚决执行修订后《固废法》规定的各项管理制度,有效预防和控制固体废物的环境污染。

  中国固体废物污染呈加重趋势 垃圾围城状况严重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