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日本教科书美化侵略史专题 > 正文

中韩260人起诉日本知事篡改历史带来精神痛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31日17:26 北京晚报

  来自韩国和中国的260名原告昨天联名起诉日本爱媛县知事加户守行,指控他对爱媛县一些学校采用日本右翼分子编撰的歪曲史实的新历史教科书一事负有责任,造成了原告们精神上的痛苦。

  状告知事

  260名原告中包括68名中国人和192名韩国人,其中有55人是韩国议员。他们向爱媛县松山地方法院提起诉讼,称爱媛县教育委员会要求各初中采用这本日本右翼团体“新历史教科书编撰会”撰写的新历史教科书的做法对他们造成了精神伤害。

  原告要求法官下令加户守行和另外两名官员赔偿1300万日元(约合12.1万)美元,并在日本、韩国和中国各大报纸上刊登声明,为他们对韩国和中国人民造成的伤害进行道歉。

  要求道歉

  日本文部科学大臣中山成彬29日在日本参议院文教科学委员会上表示,应该在《学习指导重点》中明确记录竹岛(韩国称独岛)等列岛为日本领土。

  韩国政界人士昨天纷纷发表讲话,严厉批评日本政府企图借新历史教科书歪曲历史,向日本下一代灌输侵略无罪的思想。由102名执政党和在野党议员组成的一个旨在修正日本历史教科书错误内容的议会团体表示,将正式要求大臣中山成彬收回他的讲话并进行道歉。赵卓昀 盖明

  相关专题:日本教科书美化侵略史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