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国文艺院团将加大资源整合力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31日18:35 光明网

  本报北京3月30日电 记者沈卫星

  日前从文化部获悉,全国文艺院团在加大布局结构调整、促进文化资源的优化配置方面取得新的进展。作为中央确定的改革试点单位,东方歌舞团与中国歌舞团正在积极进行结构调整与资源整合工作,不久将正式挂牌。

  在全国各地,文艺院团也在积极调整布局结构。上海市成立了上海大剧院艺术中心,下辖上海大剧院、上海音乐厅、上海乐团、上海歌剧院、上海民族乐团、上海芭蕾舞团;北京市计划将北京京剧院、北方昆曲剧院、北京市河北梆子剧团三个市属院团进行整合,组建北京戏曲艺术剧院;广东提出了在广东粤剧院和广东粤剧学校的基础上组建广东粤剧艺术大剧院的设想;西安市也将对4个秦腔剧团进行整体合并重组,计划成立西安秦腔剧院。

  另外,广东实验现代舞团引入香港城市当代舞蹈团有限公司的人才、营销网络以及资金,建立粤港合资的广东实验现代舞蹈艺术发展有限公司,并与广州乐团、广东星海音乐厅联合组成星海演艺集团,该演艺集团已于去年12月正式挂牌;新组建的深圳歌舞团演艺有限公司已经正式运作。(来源:光明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