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竹卫东勇抓窃贼壮烈牺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31日18:35 光明网

  河南省委书记徐光春号召向英雄民警学习记者 刘先琴 通讯员 李天良

  本报讯

  3月26日上午,郑州市委有关领导,前往刚刚牺牲的反扒英雄竹卫东家中,把省委书记徐光春的亲笔慰问信送到了英雄的老父亲以及妻子女儿手中。

  徐光春在信中说,他的英勇行为和高尚精神,可歌可泣,震撼人心,感动了千万人,教育了千万人,成为激励广大干部群众努力工作,服务人民,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力实现中原崛起的强大动力。他同时在信中号召向英雄竹卫东同志学习。

  3月23日下午5时40分,在郑州市福寿街金林商场门前的公交站牌处,身材矮于对手的竹卫东在与窃贼奋力搏斗中,被其随身携带的匕首刺中左胸,右胳膊也被连划两刀。但中刀后,他仍紧紧抓住歹徒不放,终因体力不支,倒在公交站牌下,鲜血顿时染红了公交站牌的立柱。晚上6时30分许,年仅35岁的竹卫东因失血过多壮烈牺牲,永别了年轻的妻子和年仅八岁的女儿。面对赶来增援的战友,他临终前的最后一句话说:“我没事,别让贼跑了!”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抓获。

  仅去年以来,经竹卫东亲手抓获的违法犯罪分子就有40名,其中逮捕劳教16名,治安拘留24名,每次支队评比他都是第一名。

  竹卫东牺牲后,连日来,郑州市的大街小巷都在传颂着英雄的名字,位于郑州市火车站地区的反扒窃警察支队大院内,涌动着慰问、看望、悼念的人流,不少线路的公交车上都自发悬挂了洁白的挽联以寄托人们对英雄的无限哀思。(来源:光明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