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民党副主席江丙坤访问大陆专题 > 正文

江丙坤畅谈族群和解、“朝野”和解以及两岸和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31日21: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三月三十一日电 中国国民党副主席江丙坤在接受大陆记者采访时,就族群和解、“朝野”和解、两岸和解发表了见解。

  记者问:最近连战主席曾经说到,两岸最需要的是“抛弃敌对,期待和解”,尤其是“和解”这两个字,是他在多个场合、多次会议上,重复提到,重复强调的两个字,那么您怎么来看待“和解”这两个字,你认为您这次大陆之行,是不是在体现着这样一个意义?

  江丙坤回答,在去年的时候,我们提出族群和解、“朝野”和解、两岸和解,两岸和解最主要的就是,政治问题一定要搁置,你不急着今天,在这个时候去解决问题,对老百姓来讲,重要的是能够过得好生活。我常常讲“安居乐业”、“安居”其实很简单,就是远离恐惧的自由,什么恐惧呢?两岸的战争,两岸的紧张,两岸的对立。“乐业”就是我有工作,我有好的收入,我能够过着很好的生活,这个是靠经济发展。

  江丙坤说,刚才我讲的“三个和解”能够做得到,然后进行两岸的经贸交流,增加文化的交流,来增进两岸互相的认识,那么将来在这种两岸良性互动之下,我相信将来这种争议的问题,到那个时候应该是水到渠成。江丙坤是在接受中国中央电视台专访时,谈及上述问题的。

  相关专题:国民党副主席江丙坤访问大陆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