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挖出侵华日军遗留弹药 手雷子弹计1200多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00:42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钟亿军)昨天下午,在海淀区田村路街道办事处对面的一工地内,施工人员用挖掘机挖土时无意中挖到一堆“铁器”。

  经过警方近两个小时的清理,共有手雷、引信弹头和子弹1200多枚安全“出土”。现场一名排爆人员称,这应为侵华日军遗留的爆炸物。

  “有好大一堆,足有好几百斤。”据一名现场施工人员介绍,事发当时他和三四名工友正用挖掘机挖用于铺设下水道的土沟。下午3时,深约1米的土坑里突然露出一堆“长条状的铁器”,施工人员低头仔细一看,“全是手雷和子弹,乱七八糟地堆放着,都已锈迹斑斑”。

  施工人员立即停止施工,并将现场保护起来。随后,20余民警和武警赶到,将现场封锁。下午5时许,三辆排爆车辆进入现场,开始清理挖掘工作。

  记者赶到现场时,工地门口站着多名保安,禁止无关人员入内。晚6时43分,警方清理完毕后,用车将弹药运走。经清点,共有引信弹头69枚,子弹1100发,手雷40多枚。

  当地一位大爷称,日军侵华时期,这里曾驻扎过日军部队。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