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希望海峡两岸春暖花开”(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01:21 新京报
  中国国民党大陆参访团拜谒孙中山衣冠冢,江丙坤表示大陆之行成功有效
“希望海峡两岸春暖花开”(组图)
  江丙坤代表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向孙中山先生塑像献花圈。昨日,中国国民党副主席江丙坤率领的中国国民党大陆参访团赴香山碧云寺,拜谒孙中山先生衣冠冢。本报记者陈杰摄
“希望海峡两岸春暖花开”(组图)
  本报讯(记者王文香)昨日由中国国民党副主席江丙坤率领的中国国民党大陆参访团来到北京香山碧云寺,拜谒孙中山先生纪念堂及中山先生衣冠冢。这是56年来中国国民党首次以党的名义委派代表团来此拜谒。按照本次参访团的行程安排,中国国民党大陆参访团将于今天离开北京,启程返回台北。

  向中山先生像三鞠躬

  昨日上午,在松柏苍翠、肃穆幽静的百年古刹碧云寺里,江丙坤一行首先向纪念堂内正中央的中山先生汉白玉全身塑像敬献花圈,花圈上醒目地写着———“总理中山先生逝世八十周年纪念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副主席江丙坤敬献”。然后江丙坤及带领的参访团举行了郑重的鞠躬仪式,向中山先生像三鞠躬。

  随后,参访团还参观了纪念堂内的中山先生遗墨、遗著以及玻璃盖钢棺等。在中山先生遗墨、遗著前,江丙坤及夫人十分认真地听着有关孙中山逝世遗墨、遗著来历的讲解,并在放映厅观看了影片《孙中山与碧云寺》,在15分钟的观看过程中,江丙坤及夫人都十分专注。记者注意到与昨日的偏职业装不同,江夫人穿了件深蓝色对襟绣花的中式衣服。

  提笔留字:世纪伟人

  在参观了纪念堂两侧的展览室后,参访团来到位于山脊之上的中山先生衣冠冢,拜谒这位伟大的爱国者和革命先行者。

  拜谒完毕,江丙坤提笔留字:世纪伟人。他说,孙中山的一生是大公无私的,他是上个世纪伟大的革命家、政治家,此次“缅怀之旅”就是要表达对中山先生的无限感念和尊敬。“相信中山先生的在天之灵会保佑我们大家,保佑两岸和平、两岸同胞能够安居乐业。我认为本次的大陆之行是成功和有成效的。”

  对会谈成果感到满意江丙坤再次表示,希望本次大陆之行推动两岸经济合作,使两岸经济向前发展,两岸经贸互惠有助于缓和两岸严峻形势,化解对立,合乎双方人民的期待,也利于提升台湾经济的竞争力,两岸应务实地加强经贸交流与民间往来。

  谈到前日与中共中央台

  湾工作办公室主任陈云林和有关部门代表会谈所取得的初步成果,江丙坤表示感到满意,“这只是一种开始,我现在来的时候正是春暖花开的季节,希望海峡两岸也会春暖花开。”

  花絮

  纪念堂精心装扮迎贵客

  工作人员进行彻底打扫,数十盆兰花围绕孙中山塑像

  本报讯(记者王佳琳)前日,香山公园孙中山纪念堂里一片繁忙景象,为了迎接中国国民党副主席江丙坤及其率领的参访团,工作人员对纪念堂和在其左右的两间展室进行了彻底的打扫,连现在还用不上的电风扇,都被工作人员仔细擦拭过。

  一位工作人员说,他们从两天前就开始“大扫除”,彻底清洗了纪念堂里的红色地毯,纪念堂上方的玻璃也被一块一块擦拭干净。此外,工作人员还在孙中山先生汉白玉全身塑像周围新摆放了数十盆兰花。

  前天下午2时以后,为保持整洁,孙中山纪念堂暂时谢绝游人参观。

  1925年4月2日孙中山先生灵柩到香山碧云寺金刚宝座塔石券门内暂厝,这一天的碧云寺各个院落搭起牌楼,上面挂满了挽联。到今年4月,此事已经过去整整80个年头。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