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南将投2亿元解决800个村庄居民饮水安全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09:55 新华网

  新华网郑州4月1日电(记者程红根)河南省政府日前审议通过一项规划,决定从今年起,陆续投资2.4亿元,用2年时间解决境内淮河、海河流域800个村庄居民的饮水安全问题。

  这项规划涉及河南省境内淮河、海河流域的郑州、新乡、安阳、濮阳、鹤壁、驻马店、商丘、开封、周口9个省辖市30个县(市、区)800个村庄,水源工程规划总投资2.4亿元。计划分两期实施,今年将完成任务的三分之二,解决540个村庄居民的饮水安全问题。

  根据这一规划,在工程建设期间,凡是通过打浅井或水处理能够解决的,尽量使用水处理设施,确保让居民吃上达标的安全水;对于位置比较偏远的村庄,将实行定点供水的办法给予解决。

  据有关部门调查了解,目前河南省境内淮河、海河流域污染较重的地区,主要集中在沙颍河、贾鲁河、惠济河等河道两岸,这些沿河村庄群众生活用水及饮水井水质受到污染,大多数不符合饮用水标准。(完)(责任编辑:康宁)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