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医保怎能遗忘大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10:22 光明网

  日前在北京交通大学,一场由校红十字会发起的救助外校学生李佩的募捐活动在3个地方同时进行。来自河南安阳农村的李佩是中国计量学院大一学生,2004年3月被确诊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

  校内外学生发起救助募捐行动,让李佩的家人看到了一丝希望。但不能不产生一个沉重的思考:市民的医保有了,农民的医保快了,大学生的医保在哪儿呢?

  辽宁省沈阳市人大代表马成泰曾提交有关议案。他指出,贫困大学生一旦患上重大疾病,在缺乏制度保障的情况下,不得不求助于募捐。然而由于募捐属于事后的紧急措施,往往导致错过最佳治疗时间。在当前,解决大学生重大疾病问题最有操作性的措施是尽快建立“学生健康基金”。它的投资主体应该包括政府、学校及社会捐助,学生也可自愿出一部分。

  (《中国社会报》3.24成彪文)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