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锦州人在西柏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10:26 金豹网-锦州日报

  “通过这次活动了解革命历史,发扬革命传统,大家一定要保持党员的团结形象、和谐形象、礼貌形象……”耳畔回荡着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杨赞众的叮咛,市总工会和文化宫的47名党员干部踏上了“红色之旅”。

  第一站是西柏坡。虽然有些阴天,但气温还是比锦州稍暖些,一层薄雾把柏坡湖映衬得碧波悠悠,山影朦胧,分外秀丽。然而,比这里的自然风光更吸引人的应是那些伟人们生
活和工作的痕迹。因此,我们首先来到了中共中央办公旧址。这里的院落一般都不大,紧凑和谐,领袖们各自的办公室内陈设十分简单,而办公和生活用具则过于简陋,一种敬仰之情油然而生。正是满怀这种虔诚,47名党员在七届二中全会会址处不由自主停下了脚步。大家自发地列成几队,在神圣的党旗和党徽下庄严宣誓,承诺着共产党人对理想的不懈追求,对事业的执着忠诚。此举吸引了众多异地游人敬佩的目光。

  与其他旅游景区有所不同的是,西柏坡的气氛古朴而沉重,就连卖纪念品的小摊也简洁素雅。毛主席像章、塑像、革命纪实的光盘和书籍特别受游人欢迎,锦州的游人自然也“破费”了不少。大家急不可待地上了旅游车上就欣赏起来。

  驻地的导游是个年轻有活力的小伙子。他感慨地说,锦州的这个团是他带过的最守纪律、素质最高的一个团队,所以参观的速度和收获也让他刮目相看。“天上的太阳红彤彤,心中的太阳是毛泽东哎……”伴随着轻快、振奋的“红色旋律”,我们追寻着新中国成立的足迹,自西柏坡向北京进发……

  作者:记者李瑛琳

  (来源:锦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