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数量有所减少质量将有提高 非学历培训机构缩水1/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10:28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祝筱筠报道办学性质不对、办学资质不够、不符合办学条件,无锡市160家社会培训机构将只有104家能换发新证。昨日从市教育局获悉,从4月1日开始,全市所有民办教育机构,包括学历教育和非学历教育机构在内,将全部换发新的《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无锡市有关部门将借此机会对全市社会培训市场进行一次全面清理,全面提升整个市场的质量。

  2004年无锡共有各类民办非学历教育机构160家。从去年年底到今年3月份,有关部门对全市所有的这类培训机构进行了年检,主要包括办学指导思想、办学基本条件、内部管理情况以及社会反映等四个方面,同时也确定哪些社会培训机构并不属于换证对象。结果,仅有104家能够立即换发新证。

  其余56家无法换证的培训机构主要存在三种情况。首先,一些学校并不属于民办教育的范畴。根据《民办教育促进法》,国家机构和财政性经费拨款单位所办的学校不是民办教育,像崇安职校、北塘职校、财政继续教育中心等一大批这样的培训机构,都应当归类为公办教育,但是以前一直领取《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力量办学许可证》,性质上产生了错误。对于这类学校,将依据有关文件,让其在地方教育部门进行备案登记,符合办学条件的可以继续进行办学。其次,一些单位存在问题需要整改。可能存在仅以盈利为目的、办学投入不足、办学场地不达标、内部管理混乱等问题,有关部门将对其下发整改通知书,要求在年底前进行整顿,如果不能通过检查将勒令其关闭停止办学。此外,还有15家完全不具备办学资质的机构,教育部门已经让其停办,并不再发给办学许可证。

  据统计,无锡市2004年共有40万人次参加各类社会培训,其中非学历教育占到97%以上。为了进一步纯净这个市场,教育部门今年乘着换发新证的机会,提出了清理、整顿、提高的口号。有关人士表示,尽管数量有所减少,但是因为社会办学的门槛提高了,办学质量将会有所提升。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