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楚天广播电台《事事关心》:让孩子触摸春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10:35 楚天广播电台《事事关心》

  春光明媚,万物复苏,正是人们将老携幼、进行户外活动的大好季节。不少中小学校都抓住这一时机,精心组织春游,让盼望已久的孩子们走出校门,亲近自然,陶冶情操。春游,早已成了众多学校的“节日”。

  然而最近几年,组织春游的中小学校却越来越少了。最主要的原因就是,一些学校觉得出去春游费事、操心,一旦出事,后患无穷。安全第一,春游于是就免了。

  凡事首先考虑孩子们的安全,无疑是应该而必要的。可因此便不再组织春游,就有些因噎废食了。安全固然重要,也必须保证,但春游和不安全之间并没有必然联系,只要我们组织严密,措施到位,责任落实,就可以确保安全,杜绝事故。那种以“安全”为借口而拒绝组织学生春游的做法是说不过去的。

  让学生参加一些必要的校外活动,是整个学校教育的有机组成部分,也是新课标精神所大力提倡的,因为这样对学生的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必不可少。如果只是由于嫌麻烦、怕出事而选择放弃,那教育者的责任又在哪里?

  春天是美丽的,大自然是让人心旷神怡的。愿我们的教育者们消除顾虑,负起责任,让孩子走出校园拥抱春天吧! (记者 兰瑞文)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