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陈水扁上台3年对美政治游说金已超700万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10:38 中国新闻网

  对美游说一直是台当局“外交”的重要工作,据美国国会公布的游说团体登记资料,自2000年7月至2003年7月底止,以“台湾政经研究所”具名,聘请美卡西迪公关公司及其两家子公司替台湾进行游说所花费的总金额,高达约703万美元。

  据台湾媒体报道,李登辉运用“国安密帐”聘用卡西迪公关公司进行“体制外游说”时来已久,但有相关人士称“体制外游说”导致多年辛苦建立的台美“互信关系”严重受
损。

  据了解,1994年6月由国民党“投资事业管理委员会主委”刘泰英主导的台湾“综合研究院”与美国卡西迪公关公司签约,推动李登辉“访美”。“国安密帐案”曝光后,外界才明白聘用卡西迪的经费实际来自“国安局”,所谓的“体制外游说”是由李登辉授意。

  资料显示,如果将卡西迪母、子公司合并计算,“台湾政经研究所”每年平均付给卡西迪约235万美元,远高于过去传出的每年150万美元。民进党执政后,仍延用李登辉通过刘泰英所辖“台综院”聘请的卡西迪公关公司,只不过改由诚泰银行董事长林诚一出面,以“台湾政经研究所”具名聘用。

  根据解密的资料,自2000年7月起至2003年7月31日合约结束为止,以每半年为期,“台湾政经研究所”各付给卡西迪(母)公司90万、100万、100万、100万、50万、50万共490万美元。也就是每年平均约163万美元。

  此外,“台湾政经研究所”在这三年内,各付给Powell Tate与The Rhoads Group155.7万美元和58万美元,这两家都是卡西迪的子公司,也显示台湾付出的游说金额远高于外传的1年150万美元。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