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曹伯纯主持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 听取各方意见建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10:42 桂龙新闻网

  3月31日上午,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曹伯纯在南宁主持召开自治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主要负责人和无党派代表人士座谈会,就进一步搞好省级党员领导干部先进性教育活动问题,听取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主要负责人和无党派代表人士的意见和建议。中央督导组组长周敬东,自治区政协主席马庆生,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车荣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王汉民出席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先后发言的有:民革广西区委副主委唐济武、民盟广西区委主委梁超然、民建广西区委主委卢湖山、民进广西区委主委俞曙霞、农工民主党广西区委主委彭钊、致公党广西区委副主委吴学斌、九三学社广西区委主委邓浦东,自治区工商联合会会长章崇任,无党派代表人士甘幼玶和梁裕宁等。

  他们在发言中认为,中国共产党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是新时期推进党的建设的伟大工程的重大举措,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富民兴桂新跨越步伐的重要保证。这些年来,自治区党委、自治区政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旗帜举得高、方向把得好,经济建设这个中心抓得牢,立党为公,勤政爱民,领导班子有很强的凝聚力、号召力、驾驭全局的能力,政绩突出,得到了全区各族人民的充分肯定。尤其是去年,全区经济发展进一步加快,“三突破”目标胜利实现,主要经济指标提前一年超额完成“十五”计划的目标,经济总量迈上新的重要台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盈亏相抵后实现净利润达到历史最好水平;首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取得圆满成功,对我区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加快发展产生深远影响;就业和再就业、社会保障和扶贫开发力度加大,城乡居民生活进一步改善;社会主义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共同进步,全区上下抓改革、谋开放、促发展的积极性空前高涨,社会和谐稳定,人民安居乐业,各项事业红红火火,进入了历史上发展最好的时期。这些成绩的取得,是自治区党委、自治区政府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和国务院的有关方针政策,全区各族干部群众同心同德、艰苦奋斗的结果。这充分证明自治区党委、人大、政府、政协四家班子的领导是坚强有力的,抓改革发展是得力的。

  大家认为,自治区四家领导班子对这次在全党开展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高度重视,抓得紧抓得实抓得有力。四家班子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学习,带头讨论,带头上党课,并坚持边学习教育边改进的精神,深入实际,认真解决群众生产生活困难,让群众切身感受到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成效。会上,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就进一步加强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的合作,更好地发挥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作用;加大解决“三农”问题力度;加大对教育的投入;切实转变机关作风,提高办事效率;更加注重帮助特困群体解决问题;加大惩治腐败的力度;强化对年轻干部的教育等,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和意见。

  曹伯纯在听取发言后作了讲话。他首先代表自治区四家领导班子,对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坦诚相见、肝胆相照,结合共产党员先进性,对自治区四家领导班子和省级党员领导干部提出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表示衷心的感谢。曹伯纯说,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不仅需要我们每一个共产党员自身作出努力,也需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大力支持。我们一定认真梳理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反馈给各家班子和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个人,认真进行整改。曹伯纯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今后继续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使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搞得更加扎实、更有成效,帮助自治区四家领导班子及党员领导干部个人更好地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作用,在党中央领导下,与全区各族人民一道把广西的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来源:

  广西日报 责编:韦力萍 作者:李福德 赵歧阳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