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外宾点单“格格下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10:45 北方热线网

  北方热线网——沈阳今报讯(记者高晓红)沈阳故宫申遗成功后声名鹊起,皇家礼仪展演受到众多外国友人的青睐, 点名要看这个节目。昨天,一批外国朋友作为“先遣团”来到故宫观看了一次专场演出。他们回国后,将带来“大部队”,据 说包括某些国家的首脑。

  格格迎宾侍卫把门

  昨天一大早,故宫内外张灯结彩,众多游客被故宫大清门外的8位俊俏格格和4位穿黄马褂的侍卫所吸引,“看样子 肯定是有贵客临门哪。”游客们便抓紧这一机会同格格和侍卫拍照。中午11点刚过,近20名外宾来到故宫,众格格施宫廷 礼仪迎接,侍卫们则表情严肃、目不斜视。外宾们一边听故宫博物院院长介绍故宫的历史和建筑,一边用摄像机和照相机抓拍 现场。

  演出扩容超过300人

  昨天的演出在故宫东路大政殿和十王亭广场举行,演出阵容超过300人,全部是专业团体选派的演员,演出节目为 “格格下嫁”。这一节目原本由120人演出,现在增加到300多人。广场周围和宫墙上方用八旗、编钟装点。随着宫廷音 乐的抑扬顿挫,在“太监”的主持下,依次表演着八旗就列、百官见驾、额驸晋见、格格出场、进献聘礼、群臣祝贺、格格上 路等故事情节。

  另外,“格格下嫁”及“罕王阅兵”等展演将被重新编排包装,从今年的“五一”黄金周至“十一”黄金周期间,作 为沈阳27项大型活动之一展演。

  相关链接

  “格格下嫁”

  固伦淑慧公主是大清太宗皇帝皇太极的第五女,名阿图。其母为皇太极孝庄文皇后博尔济吉特氏布木布泰。崇德六年 正月,即公主10岁时,许配给喀尔喀蒙古额驹博尔济吉特氏恩格德里之子索尔哈,12岁时出嫁。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