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水库养鱼不能影响环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10:50 石家庄日报

  燕赵环保世纪行在石家庄

  本报讯(记者靳晓磊)昨日,“燕赵环保世纪行在石家庄”行动组对平山县陈家院村水库污染问题进行实地检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傅世武要求该县有关部门立刻对其进行整改。

  近日,平山县陈家院村村民向“燕赵环保世纪行在石家庄”行动组举报,称该村水库承包人因养鱼而向水库投放大量鸡粪,导致水体污染,破坏周边生态环境。昨天上午,记者随同行动组一行翻山越岭,来到三面环山的陈家院水库。

  记者在这里看到,水库面积不大,约50亩左右。水库里的水看起来黑乎乎的。在水库南侧的水面上,布设着一些似乎是鱼网的设施;在水库南岸,残留着一些鸡粪、鸡毛。据陈家院村村民介绍,该水库位于陈家院村上游东北方向,泉水一年四季都流入水库,供水库下游多个村庄灌溉庄稼。过去这里的水非常清澈,但近几年,水库被承包后,变成了养鱼塘。养鱼人除天天向水库内撒饲料外,还从养鸡场拉回稀鸡粪,直接倒入水库中喂鱼。鱼肥了,但水库水质却被污染了,清水变成了黑水。

  对此,傅世武表示,水库水污染已是事实,应引起有关部门高度重视,对其进行整改。水库养鱼虽然能获得一部分经济收入,但绝不能以破坏生态环境为代价。

  平山县有关部门表示,他们将立刻对水库污染问题进行详细调查,并责令水库承包人停止向水库内投放鸡粪。同时,对水库水质进行检测,如污染物超标,将取缔该养鱼塘。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