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长江重庆九龙坡至新港段将实现首次夜晚通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10: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重庆三月三十一日电(郭虹)长江重庆航道局今天透露,长江航道局目前正致力于实现四川泸州至重庆长江航道的昼夜通航,改变此段航道中不能夜晚行船的历史。明天凌晨,该航道中的重庆九龙坡至大渡口段将率先实现有史以来的第一次夜晚通航。

  据了解,为早日实现四川泸州至重庆长江航道的昼夜通航,长江重庆航道局在九龙坡娄溪沟至大渡口新港段先行试点,增设了航标二十一座。此段将于四月一日凌晨起开始启
动夜间航道,千吨级的大型船舶从此可以二十四小时进出重庆新港作业,将缓解以前货轮在新港区常常压港的困境。

  娄溪沟至大渡口江段位于重庆市长江上游,全长九公里,是连接重庆市最大集装箱码头九龙坡和最大散货码头新港的重要通道。此前,这段航道内只在重点部位设置了六座昼标,船舶只能在白天航行,航道货运量小,经常造成沿线港口的货物压港。

  据了解,根据长江航道局的总体部署,重庆航道局和泸州航道局此后将全面完成重庆娄溪沟到四川泸州新港航道的升级。届时,长江渝泸段航道将首次实现夜晚通航。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