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辽宁省人事厅出台新政策 外语没及格也可评职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11:04 新华网

  即使外语成绩没及格,但当年职称评定的大门并没关上,今年我省将制定低于外语及格线也就是60分以下的分数线,这也是昨日省人事厅推出职称评定10条绿色通道中的最大亮点。

  尽管去年关于评定职称需要外语和计算机考试的质疑声一度很高,但今年的评职称还是要考这两科,昨日我省召开的职称会议确认了此消息。但是与往年最大的不同是,我省将
制定出低于60分的外语“分数线”。也就是说,如果您的职称外语考试合格了,该成绩将一直有效。如果您的外语成绩没达到及格线,不要灰心,只要达到了我省自己制定的“分数线”,仍然可以参与评职称。

  需要提醒的是,降低“分数线”的有效期仅限于考试的当年。而公派出国参加学术交流和进行科学研究一年以上者,将长期免试。和全国的60分及格线相比,我省的外语“分数线”能降多少?省人事厅有关负责人称,这要看当年报名的考生总体考试分数情况,再按适当的比例下调“分数线”。

  政策链接

  今后大学自己评职称

  一直由政府部门承担的职称评审工作将在今年结束,而一些事业单位有望拥有这一“特权”。今年,我省将继续在大学进行职称改革的试点,一些省属大学将成为首批尝鲜者。也就是说,省人事厅将在政策上支持各大学以聘任代替评审。昨日,省人事厅职称评审处处长任伟告诉记者,沈阳师范大学、沈阳建筑大学、大连大学将成为第一批试点大学,而随后将在其他大学逐渐铺开。

  退休及外地人仍可评职称

  继去年评职称取消了户口要求后,今年评职称的限制将更加宽松。在昨日的会议上,共有6类人成为扩大的“势力范围”。除了农民、退休人员、外籍和港澳人员可以评职称外,高新技术企业的专业技术人员、特殊引进的人才都将步入评职称的“绿色通道”。最值得一提的是,凡是在我省工作的人员,不管户口和档案在哪,都可以像辽宁人一样申报职称。(辽沈晚报葛红霞)(责任编辑:姚笛)(来源:辽沈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