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潘大姐笑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11:08 金豹网-锦州日报

  3月18日上午,一位中年女同志来到了工商凌河分局注册登记科,气冲冲地问道:“你们谁是科长?”在座的人全都愣住了。

  董志辉科长马上迎上前去,“老大姐您先请坐,有什么事慢慢说”。这位老大姐姓潘,说起话来干脆利落:“我是华宝电子有限公司的人,前几天我打电话问你们,营业执照到期怎么办理。接电话的同志说到联合登记中心去办。今天我去办理时,表格都填完了,人家
却说应该在你们这里办。这不是来回遛我吗,你看我都是快60岁的人了,容易吗?”

  董科长详细询问了潘大姐的情况。事情原来是这样,前几天她是来过电话,工作人员询问到他们公司的情况后,才推荐到联合登记中心办理。经查,华宝电子有限公司是在1996年12月16日,当时是在市局个体处办理的有限公司,后来因监管登记权按属地下放到各分局,因此他们这家公司划归到凌河分局。接着董科长检查了她填写的登记材料,却发现了问题。营业执照是2005年12月10日到期,可在他们的公司原始登记档案里的公司章程中,经营期限却是3年,并且没有延长公司经营期限的股东会决议及章程修正案。

  董科长说:“老大姐,您看看,这就是你们公司的失误了,公司经营执照经营期限到期应及时办理延期手续,不然这份档案前后就对不上号了。”

  这时,潘大姐有点不好意思了。她急切地说:“这事都怪我,你看,我们公司还等着这执照谈生意呢,我该怎样办才好啊?”董科长说,“这样吧,你们公司再重新补一个公司章程修正案和股东会决议,使档案完善,然后现在再办理一下换照手续,就可以了。”

  当潘大姐拿到了重新换发的营业执照后,高兴地说“我冲动地来找你们的‘麻烦’,你们还这么耐心地帮我,真是太谢谢了!”董科长说:“这件事,说明我们的工作还不够周到,如果再细致点,就不会让您多跑路了。”

  作者:吴金凯 邓慧忠 记者李瑛琳

  (来源:锦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