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昆明警方连破大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11:16 云南日报

  某火锅店内拎包盗窃、盘龙江河埂抢劫杀人、双桥村色相抢劫杀人,嫌犯尽数落网

  近期,昆明市公安局官渡分局经过缜密侦查,成功破获了某火锅店特大“拎包”盗窃案、盘龙江河埂抢劫杀人案和双桥村色相抢劫杀人案等一批重大刑事犯罪案件。

  3月2日晚,浙江商人付某某等人在吴井路某火锅店吃饭时,放在身旁的黑色夹包被人
偷走。由于受害人将信用卡和密码等财物放在一起,犯罪嫌疑人得手后疯狂消费,使受害人损失共计38万元。经公安部门缜密侦查,于3月5日凌晨一举擒获犯罪嫌疑人卢某、董某、秦某、盛某,并同时缴获了大量赃物。

  2月23日19时许,盘龙江河埂水沟内发现一具男尸,其携带的手机及人民币下落不明。案发后,官渡公安分局专案组经走访调查,迅速确定了犯罪嫌疑人。3月3日晚在某饭店桑拿部抓获犯罪嫌疑人张某,并从其身上缴获受害人被抢手机一台。

  2月23日下午3时,张某在盘龙江边锦苑花园围墙外拦路抢劫,用所携带的匕首杀害刘某,抢走受害人的迪比特手机一台、人民币1550元。

  2月18日晚11时许,官渡公安分局春城路派出所接到报案,称有一男子被人刺伤后死亡。案发后,官渡公安分局抽调精干警力全力侦破此案,在双桥村一出租房内找到案发现场,了解到一位名叫“王艳”的租房女子已逃往勐海县布朗山乡。在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警方的协助下,于3月11日抓获犯罪嫌疑人张某。

  据犯罪嫌疑人张某交待,他与潘某、罗某三人经过预谋,由潘某事先在双桥村租下一间房子实施色情勾引抢劫。2月18日晚,潘某将受害人当某引诱至案发现场后,张、罗二人以收房租为由入室抢劫,并掏出随身的跳刀朝当某背部连捅数刀后,逃至勐海县张某家躲藏。此后,警方在双桥村先后抓获犯罪嫌疑人罗某和潘某。

  李竞立(云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