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警方已经向上级为英雄请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11:26 新文化报

  昨日,英雄张东首次向本报记者详细叙述抓贼经过

  新闻回放:3月28日凌晨3时许,吉林市公安局昌邑分局文庙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有两名窃贼正在辖区内一所烟酒行行窃。值班民警张东、周辉立即赶往事发现场,在与夺路而逃的窃贼搏斗时,凶狠的歹徒向张东的腹部和右臂连捅3刀。

  本报吉林讯(记者刘爽)昨日9时许,病情和心情都大为好转的张东在受伤后,首次向本报记者详细讲述了奋勇擒贼的细节。据了解,警方对犯罪嫌疑人的抓捕工作仍在进行之中。众多商家要免费赞助婚礼

  昨日8时,记者来到医院时,正赶上张东要更换病房。在众人的帮助下,张东搬进了更加宽敞明亮的单人病房。记者看到,和前几天相比,张东的脸色好了许多。

  听说张东原定5月结婚,一些婚庆商家主动上门联系,希望能免费为英雄的婚礼提供鲜花、车队甚至酒席,以表达对英雄的敬意。英雄细说抓贼经过

  9时许,经张东本人和家属的同意,他在受伤后第一次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详细向记者介绍了抓捕窃贼负伤的过程。

  “那天我在派出所值班,睡得比较晚,凌晨1点多才躺下。还没睡熟,电话就响了。得知失窃的情况后,我和周辉就向事发地跑去。距被盗店铺六七米远时,两名窃贼突然从店内跑了出来,分头逃窜。我沿着青年路向西追赶一名窃贼,当追到延庆小区一条胡同时,对方的体力可能已经到了极限,我便冲上去一把抓住了他。”

  “在厮打过程中,我突然感觉到腹部好像被什么东西刺了一下,当时也没感到疼痛,窃贼趁机逃脱了。我追到儿童公园对面时,窃贼被一个土堆绊倒在地,我一下子扑了上去,又把他控制住。随后只听见他大骂了两句,突然感觉到我的右臂又被什么东西猛刺了两下。这时我才意识到对方手里有凶器,随后一阵剧痛,右半身就失去了知觉,窃贼又趁机逃走了……”未婚妻:婚礼会如期进行

  当谈到未婚妻小梁对自己的照顾时,坚强的张东声音哽咽了:“我们的感情基础比较深,她既然能选择我,就应该有这个心理准备。当警察都有因公负伤的危险,她应该能承受得了。”说完这话,张东和小梁对视一下,不善言谈的小梁表示:“我做好心理准备了,我会好好照顾他。我相信我们的婚礼会如期进行……”

  记者从吉林市昌邑公安分局获悉,对犯罪嫌疑人的抓捕工作仍在进行之中,警方已向上级主管部门申报,为英雄张东请功。老领导为英雄献诗

  昨日下午,得知张东负伤,张东的前任领导、现任昌邑公安分局运河里派出所所长王加利,为英雄写了一首诗:“只有量的积累,才有质的改变。如果你存一点私念,都不会有中刀的危险。母亲叮咛‘注意安全’,你却笑答‘警察就是奉献’。都为父母所生,怎能贪生避险。只身擒贼何所惧,勇士逢凶胆不寒。冰雪消融,流淌着全市人民的祝福,祝福优秀警官早日康复。春风送暖,捎去善良人们的期盼,期盼年轻的警官及家人永远平安……”《准新郎警官擒贼负重伤》续新闻编辑:杨光(来源:本报讯)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