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蒋宏坤:把铁路沿线建设成生态园林景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11:36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师擎)铁路沿线环境是展现南京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是迎接国内外嘉宾的重要通道,也是展示南京城市管理水平的重要地带。离十运会开幕只有191天,市长蒋宏坤昨天再次来到铁路沿线整治现场,为建设者们再鼓劲,对整治工程再推动、再落实。他要求各相关单位加大组织协调力度,提高整治工作标准,确保目标任务按时完成,确保打造出精品工程。

  白下区唐家底是宁芜铁路的必经之地。这里原来是令小区居民提起来就头疼的地方,各种违章搭建夹在围墙和铁道之间。经过前一阶段整治,如今已变了模样:夹竹桃、海桐球、雪松、水杉、意杨等上万株树木拼出了5种不同层次的绿意。军农路、土城头道口等现场,一批严重影响环境的违建及危旧房屋已被拆除。蒋宏坤对检查现场的整治效果给予充分肯定。每到一处,蒋宏坤还登上路基或岸堤,察看了解绿化景观的建设情况,并嘱托所在区负责人,搞绿化种植不仅要讲规模、水准,也要讲经济、节约,特别要提高长期管养的水平。

  唐家底的整治现场非常有特点:由于资金有限,建设者因地搭起了木质的隔离栏,并在上面绘上雪松等图案,既节省了投资,又使整治工作取得了较快进展。“要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蒋宏坤表示,对待困难要积极动脑筋想办法,积累整治经验,为下一阶段整治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按照既定工期,到本月底,铁路沿线要全面完成植树绿化;5月底完成景观建设;6月底,除火车站北扩工程外,各项扫尾工作全部结束。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对照省里提出的“整洁通道、绿色通道和文明通道”的要求,蒋宏坤指出了目前还存在的差距:攻坚克难的决心、工作方法的创新、综合推进的力度以及长效管理的措施均还不够。

  时间节点是硬任务,硬杠杠。怎么才能交一份满意的答卷?蒋宏坤强调,作为全市城市环境专项整治工作之首的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工程,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大支持力度,确保整治资金到位,一把手要亲自协调重点难点问题。沿线种绿植树要进一步提高标准,强化建设后续管理,树木要成形、成片、成林,绿带要有多样性、特色性和艺术性,建筑立面出新要与周边环境相协调,立足精品倾力推进,把沿线建成生态园林景观品牌。

  蒋宏坤指出,铁路沿线环境整治涉及面广,需要各级各部门凝心聚力,相互协调,通力合作。要制定相关管理法规,明确管理责任制,把铁路沿线的管理纳入长期化、规范化、制度化的轨道,使之成为八方来客赞叹的整洁通道、绿色通道、文明通道。

  市领导杨植、靳道强、沈健、徐正荣、金琳琳、戴永宁、许仲梓参加了现场会。

  (编辑 小诠)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