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津巴布韦一教师连续演讲3天3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11:42 海峡都市报

  N兰西

  本报讯据英国媒体3月31日报道,一名来自津巴布韦的教师日前在波兰一所大学进行了有史以来最长的演讲,时间长达88小时4秒钟,超过了3天3夜。而听众中没有人能一字不漏地听完演讲,而是“此醒彼睡”,这名教师的演讲可说是“讲给自己听的”。

  据报道,这名政治学教师名叫埃罗尔·穆扎瓦兹,现年20岁,他的演讲在波兰克拉科夫市贾吉罗尼安大学进行,主题为“民主主义”。演讲中,穆扎瓦兹不允许停下来休息,更不允许“卡壳”,他被允许每隔8小时简短地休息一会儿,上一趟卫生间,吃一块夹心面包或打一个盹。时间一到,他必须打起精神,继续演讲。在讲到88小时零4秒时,穆扎瓦兹才实在撑不下去,终止了演讲。

  吉尼斯世界记录的专家到演讲现场进行了监控。据悉,穆扎瓦兹此前已经名列吉尼斯世界记录,他曾一口气演讲过62小时30分钟,这一次,他打破的只是自己创下的旧记录而已。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