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反对日本谋求“常任”黑龙江万名大学生签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11:46 黑龙江日报

  本报3月31日讯今天,哈尔滨工业大学、黑龙江大学的近万名大学生在校园内自发组织签名活动,反对日本谋求加入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在各高校活动现场,学生们在“警惕日本牢记历史———反对日本成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等白色横幅上庄重地签上了自己的名字。据悉,从4月1日起,哈尔滨商业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哈尔滨理工大学、东北林业大学、东北农业大学等高校学生也将相继开展签名活动,抗议日本任安理会常任理事国。

  11时30分许,抗议签名活动刚刚开始不久,在哈工大的学士楼门前已经陆续聚满了来此参加抗议签名的大学生,他们争先恐后地在抗议条幅上密密麻麻地签上了自己的名字。

  在签名活动现场,自发组织这次活动的大学生还向校园里过往的教师和学生散发着由他们自己起草制作的传单。记者看到传单的题目为“不容忘却的历史更应警惕的现实”,上面写着:“对于历史的过去,我们可以宽容。但是,面对现实的今天,我们决不能沉默……”此次活动的发起者哈工大航天学院倪同学表示:他们会将哈工大学子联合声援的条幅送交到国家外交部,并送请转交联合国,表达哈工大学子的心声。

  在黑大校园的签名现场,大学生们设计制作了“记住历史教训勿忘国耻”主题展板、宣传画及宣传标语,还印发了“黑龙江大学学生自发反对日本加入常任理事国签名活动”的抗议传单。在现场,几名发起活动的大学生通过喇叭大声呼喊:“保卫钓鱼岛,强烈抗议日本加入常任理事国……”,在旁边手持国旗和校旗的数千名师生同时响应。大学生们告诉记者,他们发自内心地希望用自己的行动来向世人宣告:“勿忘国耻、振兴中华!”(生活报)

  作者:丁宁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