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丈夫寻新欢活埋结发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11:56 海峡都市报

  N《南宁晚报》供稿

  本报讯3月30日,南宁市公安局宣布侦破了一起恶性杀人案件:段某杀妻埋尸后,多次用妻子的手机向家人发短信,企图制造妻子尚在人间、失踪离家出走的假象。然而,自作聪明的段某没料到,案发5个月后,南宁市公安局刑侦支队经过艰苦追踪侦查与层层取证,最终揭开了他杀妻的真相。

  收到短信

  不见人影

  段某与张某系夫妻。去年10月1日,段某一家人为他们唯一的女儿乐乐(化名)过生日,张某却始终没见出场。正当家人深感纳闷时,却收到张某手机发来的短信称:近来心烦,外出散心几天。时隔几日,又到了乐乐外婆过大寿,张某仍不见影,而且又是只收到同样内容的短信。张家十分不解:按往年的习惯,每年到了张某女儿、母亲的生日,张某必然参加并亲手操办。当张家质问起此事时,张某的丈夫段某则平淡地说与妻子发生争吵,妻子负气离家出走。

  转眼到了2005年元旦,张某仍未回家。对于张某的长时间失踪,段某作为丈夫,其态度始终都非常淡漠,令张家产生怀疑,于是向公安机关报警。南宁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将此疑案交给向来以侦破疑难重案著称的刑侦九大队负责调查。

  妻子失踪

  丈夫冷淡

  刑侦支队九大队接过此案立即展开调查。警方一方面正面调查张某的社会关系,走访张某的亲戚、朋友以及单位的同事,寻找她出走的方向或者可能落脚的地方;另一方面则侧面调查张某的丈夫段某的为人及其家庭夫妻关系等情况,了解张某失踪的原因和线索。经过一个多月的调查、走访,所有与张某认识的人都反映,2004年国庆节以后未曾见过张某。而调查张某丈夫段某的走访组则了解到,段某夫妻近年来关系相当紧张,平时一天一小吵,三天一大吵,特别是张某失踪前曾因怀疑丈夫有外遇而与段某发生过激烈冲突。警方在调查中,也掌握了段某在外面与别的女人保持着非同寻常的关系等情况。面对警方的调查,作为失踪人的丈夫段某表现极为冷淡。种种迹象表明:张某的离奇失踪与其丈夫段某有着重大关系。

  嫉恨发妻

  杀人埋尸

  3月8日,刑警正式传唤段某。面对刑警的讯问,段某最终交代了杀害发妻并掩埋尸体、企图掩盖真相的犯罪事实。据交代,犯罪嫌疑人段某与妻子张某性格不合,夫妻关系非常紧张。两人在去年国庆前夕,因为段某在外与情人幽会发生交恶,段某因此嫉恨妻子并起了杀心。段某指使在市郊承包果园的朋友蔡某在果园内挖好一个土坑。2004年10月1日上午,段某将妻子诱骗到果园处。趁妻子不备,段某用砖头拍打其头部致其昏迷,之后指使打工仔梁某等人一起将张某拖入土坑中掩埋。杀害妻子后,段某为了掩人耳目,曾多次用张某的手机向家人发来短信,企图制造妻子尚在人间、离家出走的假象。根据段某的交代,刑警很快将涉案的嫌疑人梁某等人抓获。3月9日,办案人员在段某的指引下,在市郊某果园内挖出了已被掩埋5个多月的张某尸体。至此,张某离奇失踪案最终以故意杀人案宣告破获。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