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继续监控污染源中和进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12:28 新闻晚报

  “3·29”京沪高速公路淮安段液氯泄漏事故发生后,淮安市迅速组织武警、消防官兵妥善处理污染源———液氯槽罐,用烧碱对其进行中和,目前仍在对液氯中和过程进行24小时监控。

  24小时不间断的监控

  车祸发生后,消防官兵戴着防毒面具也只能在现场工作15分钟。从30日凌晨开始,他们冒着生命危险,以木塞堵漏。同时在现场附近的一条小沟两头筑坝,形成一个池塘。在池塘中投放烧碱,形成碱水池。江苏省政府事故应急处理指挥部从连云港市调来1台150吨的大吊车作业,同时调来350吨烧碱备用。

  在吊离槽罐过程中,抢险人员多次遇险,有10多位消防官兵中毒入院。30日早晨,事故现场东北侧的田野间突然升起一股薄雾,顺风而来的是一股刺鼻的气味,氯气突然再次扩散,现场工作人员立即要求在场所有人员向远离事故现场的东南侧撤退。短短半个小时内,现场抢险人员3次遇险。到30日下午3时18分,液氯槽罐终于被吊装进入临时建成的烧碱池进行酸碱中和。

  尽管液氯槽罐已不再对行人和高速公路行车造成威胁,消防人员依然在其周围拉上照明灯和警戒线,对中和过程进行24小时不间断的监控。

  死亡人数增至28人

  江苏省淮安市副市长陆长苏31日上午说,京沪高速公路液氯泄漏事故中造成的死亡人数目前为28人,比30日统计的死亡人数增加1人。目前中毒入院人数为350名,其中危重病人17名,病危3人。

  逃逸司机被刑拘

  “3·29”京沪高速公路淮安段液氯泄漏事故肇事逃逸司机康兆永、王刚二人,3月31日下午被淮安警方刑事拘留。

  事故发生后,康兆永向高速公路交管部门打电话报告,但并没有言明是什么危险化学品。随后,他与副驾驶王刚(押运员)在安全地带停滞至当晚10时左右,才绕道乘出租车逃至南京,与他们所在公司南京办事处人员取得联系。后经人劝说,于3月30日下午5时向南京警方投案自首,淮安警方当晚将其带回淮安。

  事故处理人员在现场发现,这辆肇事车标示吨位为15吨,但据康兆永交代,实际装载29.44吨,属严重超载。

  由于康、王2人未及时准确报告车上所载为何种危险品,延误了疏散抢险时机,此次事故造成重大人员伤亡。 作者:据新华社电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