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把铁锁锁住校门(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12:41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

  本报讯 土地被村里建了学校,为补偿款,双墩镇华丰村的三名村民一把铁锁锁上了学校的大门,造成100多名学童无处上课。

  昨天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华丰村华丰小学,看到学校操场上三五成群背着书包等候着的学生,另有一些学生则在老师的带领下,席地而坐,温习功课(见图②)。在一幢二层的教学楼前,有三名中年妇女守在通往二楼的铁门前,铁门上挂着一把铁锁(见图①)。其中一名叫童乃玉的妇女对记者说:门是她们锁的,锁门是没有办法的办法。

  据童乃玉说,现在华丰小学所占的土地原是她与张吴英、严兴树等4家的土地,有近10亩。2003年小学建校时,村里给过他们一些青苗费,并承诺给他们补偿款,可补偿款一直没有兑现,如今问到村干部,村干部说“没有补偿款”,他们找过村干部四五次,都没有满意的答复,无奈之下,她们锁上了学校的大门。童乃玉坦言,她的孙子和侄孙女也在这所小学上学。“我们也不想锁门,小孩们都是无辜的,我们感觉对不起他们。”

  记者找到学校校长,校长万永传说:还是在3月30日下午2点,学生们背着书包来上学,发现二楼的大铁门就被锁了,经过交涉,当天傍晚时分,门开了,但学生们已经放学了。没想到,今天一早,校门再次被锁。

  记者试图找到华丰村的村书记和村主任了解情况,但没有找到。“不管怎么说,也不能锁学校的门,孩子们是无辜的,事情归事情解决,”在学校的操场上,围了许多学生家长,大家表达了相同的愿望,“这件事情村、镇、教育主管部门及当事人应该尽快坐下来一起协商解决,不能让孩子们上不了学啊。”

  昨天上午10:50,记者离去时,学生们还在操场上“放羊”。

  (本报记者 汪武君 摄影报道)
一把铁锁锁住校门(组图)


一把铁锁锁住校门(组图)
②(来源:合肥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