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吉林:今年高考有变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13:51 光明网

  记者 马扬

  新华社长春3月31日电 今年吉林省高考将有所变化: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将取消二次录取,分两次填报志愿,分两段录取;高考外语听力部分将实行单独测试,测试成绩不计入考生高考外语科成绩总分。

  在刚刚结束的吉林省普通高校招生工作会议上,记者了解到,今年吉林省全省考生将达到16万人以上,比去年增加3万多人,是吉林省招生历史上报名人数最多的一年。与以往不同,今年吉林省高考所有科目将全部实行计算机网络无纸化阅卷,普通高校2005年招生统一考试各科试卷,除德语、法语、西班牙语等外,其他科目全部实行计算机网上无纸化阅卷。

  与此同时,吉林省今年将取消以往的二次录取,为增加考生的录取机会,将分两次填报志愿,分两段录取。

  根据相关规定,吉林省考生今年第一次填报志愿的时间为5月23日至28日。填报志愿时,考生只填报第一段录取批次的院校及专业志愿。第二次填报志愿的时间为8月5日至8日,只允许第一段录取落选的考生填报,并参加第二段录取。

  此外,今年吉林省普通高校招生中将把外语听力考试改为外语听力测试,实行省内自行统一命题,单独考试,其指导语部分不翻译成少数民族文字。外语听力测试实行全省统一评卷,其成绩不计入考生高考外语科成绩总分。外语听力测试总分为30分,按考生听力测试实际得分计算听力单项成绩,在录取时提供给高等院校,录取时是否作为参考由高等院校自己决定。

  根据规定,吉林省2005年高考外语科笔试部分总分为150分,考试时间为120分钟。外语听力测试部分则另择时间单独进行。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