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数字认证中心投入运行 “电子签名”今起生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14:34 温州新闻网

  温州新闻网4月1日消息:昨天,浙江省数字认证中心温州分中心正式投入运行,被誉为网络身份证的“电子签名”也将在今天正式实施并生效。

  电子签名是指数据电文中以电子形式所含、所附用于识别签名人身份并表明签名人认可其中内容的数据。通俗地讲就是通过密码技术对电子文档进行电子形式的签名。它类似于手写签名或盖章,也可以说是电子印章。

  当合同或文件以电子形式表现和传递时,传统的手写签字和盖章便无法进行,这就用到了电子签名认证证书,电子签名认证证书也就成了网上身份证,可标志和证明网络通信实体身份。

  据介绍,电子签名认证证书可运用于网上审批、网上招投标、网上企业信用查询与电子商务和个人网上购物等方面。该证书不仅能为使用者提供身份认证的功能,而且能确保信息在网络中传输的保密性、完整性以及行为的不可否认性。

  按照我国信息化领域的第一部法律———《电子签名法》规定,使用电子签名的当事方需要由第三方向当事各方提供信誉保证(身份识别)并承担相应的责任,浙江省数字认证中心就是这样的第三方电子认证服务机构。温州分中心是目前我市惟一经授权从事数字证书认证和管理业务的分支机构。(温州都市报记者黄敏)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