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愚人节出征 辽足借到盘缠 抚顺准备揭露丑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14:38 东北新闻网

  3月31日下午,辽宁队主教练王洪礼组织全体队员和教练员观看了足协杯比赛录像,球队将在今天(4月1日)下午从沈阳飞往天津。俱乐部常务副总经理黄祖钢透露:“球队在足协杯失利之后压力很大,而且中超联赛第一场就面对的夙敌天津队,所以球队一直在精心准备。而俱乐部此前传出的与张海的关系问题,现在这种影响已经基本上消除。各个方面都在努力作自己的事情,首先是资金的问题基本上搞定了!”

  对于辽足目前的形势,身在广州的俱乐部执行董事张曙光表示:“可以看出来,通过媒体的反应,大家对辽足还是很关心的,辽足绝对不会崩盘,一些关于张海出事可能导致辽足被拍卖什么的说法,也都是杞人忧天。”张曙光之所以如此自信,主要是来自辽宁省体育局私下里的支持,以及辽足对法律条文的研究。据透露,关于张海与辽足能够扯上关系的传闻,无疑是张海控股了俱乐部大股东北京嘉华公司。但张海仅仅是控股,所以即使追究责任,也要直接针对嘉华。

  目前,辽足的账户上确实只有十几万的资金,这笔钱将应付辽足的客场开支。这次辽足去天津是从沈阳坐飞机前往,但回程就比较麻烦。由于打完比赛的第二天没有从天津回沈阳的航班,球队必须先去北京乘机,所以球队提出了一个既省钱又方便的方案,就是让球队的大客车开到天津,然后再把球员拉回沈阳,或者直接拉到主场营口去。除了辽足一线队的开支外,中国足协组织的预备队比赛即将在4月10日开始,辽足预备队将去武汉进行赛会制比赛。所以这十几万元根本不够用,俱乐部只好一起动员所有员工,通过各自的门路争取为辽足解决一部分资金。

  不久前,几位辽足俱乐部官员的企业朋友伸出了援助之手。一位辽足俱乐部高层官员说:“现在俱乐部确实太难了,但在体育局的支持下绝对不能崩盘,现在只能积极筹措资金维持俱乐部的正常运转。前不久我从一个朋友那里拿到了几十万,足够俱乐部运转一段时间了,下一步只能走着看了!”

  在俱乐部一些官员通过私人关系筹措了资金后,辽足首先解决了拖欠问题。他们向正在与俱乐部闹合同纠纷的抚顺方面付清了拖欠的2004年的10万元场租费。但抚顺方面并没有因此原谅辽足,他们一方面在向俱乐部追究违约责任,要求辽足支付58万元违约金;一方面准备4月6日通过媒体揭露辽足多年来的“丑闻”,向辽足进一步施加压力。辽足方面对此非常无奈,一位俱乐部高层对记者说:“唉,他们爱说什么就说什么吧,心情可以理解。”

  唯一令辽足俱乐部感到欣慰的是,辽足与营口主场的合作非常顺利,营口市政府已经为此事专门开了协调会,辽宁省体育局副局长宋凯还专门赶赴营口帮助辽足协调关系。(新浪-体坛周报)[责任编辑: 曲晟](来源:东北新闻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