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西城区29位九旬低保人今天再得救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16:10 北京晚报

  1000万元专项救助基金支持

  本报讯 (通讯员高辉)今天,西城区确定的首批29名90岁以上的低保、空巢老人全部领到了600元的救助款。

  家住什刹海街道的李方清老人今年已经93岁了,街道为老太太申请了每月290多元的低
保金。扣除房租、水电费后,老人每月的生活费几乎所剩无几。这回每月多了50元钱,虽然钱不是太多,但是老人感觉手头一下子宽裕了许多。

  像李老太太这样的情况在西城区不止一个,西城区老龄委办公室主任韦瑛新介绍,根据2004年底的统计,该区仅享受国家政策的低保家庭就有1万多户,其中60岁以上的老人占到了10%。由于没有工作单位,年纪大,基本丧失了自食其力的劳动能力,这些老年人的经济条件一般都十分拮据。

  为了解决这些老年人的实际困难,2004年6月,西城区专门制定相关文件,由区民政局、区财政局联合发文,并建立专项救助基金1000万元,以保证这样一项长效机制的顺利实施。

  2004年底,西城区确定了首批29名90岁以上的低保、空巢老人。

  中美互派高中交换生项目启动

  市民举报814件社保缴漏行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