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注意,愚人节没有演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16:48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不知大家有没有网上视频聊天的经历?如果平时聊天总是拒绝你的女网友今天答应给你一个惊喜,你可千万要当心,这可能就是一个经典整蛊。注意,这不是演习。

  你的女网友会先借胸部丰满的服装模特,把头卸下来,并准备一个分辨率低的视频头。你上网时,她突然不再拒绝,说:“好,今天我让你看看我的真面目吧”……你打开调好的视频头,屏幕上显示丰满乳沟的特写。然后,她用文字挑逗你,跟你玩你脱一件我脱一件
的游戏……当你一丝不挂时,对方也将自己的衣服(其实是模特的衣服脱下),并将视频头慢慢地往上升———你看到一个无头的“美女”!(同时《倩女幽魂》片尾曲适时响起……)

  注意,今天是愚人节。不过,“愚人”指的是整蛊别人的人还是被整蛊的人,却没有一个定论。不管怎样,今天的你都可能悄然成为前者,或者猛然成为后者。我们的重要提醒是,如果今天你发现以前幻想的东西非常容易地变成现实,或者任何从没幻想过的东西就在眼前,那么要保持最大限度的警惕和镇静,同时先提前安抚好自己幼小的心灵。

  愚人节据说源于法国,时间是在16世纪中叶。为什么要有这么一个愚人节,它是不是人类自嘲或者恶作剧心理的一个倒影?也许它想集中性地每年一次地告诉所有的人,社会和人生存在着哭笑不得,存在着所有戏剧化的成分,是愚人还是娱己,或者是娱人还是愚己,似乎成了一个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命题。

  今天将有很多的整蛊,今天的整蛊也还有很多的热爱、亲密、顽皮和诙谐,其实我们何妨把愚人节当成一个生命的“自省节”,这一天所有带给自己和别人的意外,其实包含着人和人之间一种奇妙的关联。(南都)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