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巴基斯坦大使:温总理的访问将是巴中关系里程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16:5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1日电(记者李诗佳 林立平)巴基斯坦驻华大使萨尔曼·巴希尔日前表示,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即将对巴基斯坦的访问将是两国关系史上“新的里程碑”。

  “过去50多年来,巴中两国领导人一直保持着定期高层互访,此次访问是这种友好交往的延续。一切准备就绪,巴基斯坦政府和人民期待着温总理的光临,”巴希尔说。

  温家宝总理将于4月5日至12日对巴基斯坦、斯里兰卡、孟加拉国和印度进行正式访问。巴基斯坦是温总理此次南亚之行的第一站。他还将应邀出席于4月6日在伊斯兰堡举行的亚洲合作对话第四次外长会议开幕式,并发表主旨讲话。

  “我们期待着与中国签署一系列合作协议,以促进两国的经济合作,加强全方位伙伴关系,”巴希尔说。谈到巴中关系,巴希尔说,半个多世纪以来,两国一直保持着深厚的友谊和密切的合作,这令巴基斯坦尤为骄傲。不久前巴基斯坦总理阿齐兹访华和温总理这次访巴都是两国友好关系的延续,也是两国相互信任和理解的表现。他说,目前巴中双边贸易额仅约30亿美元,因此巴基斯坦特别希望加强两国经济合作,特别是贸易合作。两国的中小企业也应该增加接触,寻找合作机会。“我们希望两国的经贸合作能与我们‘全天候’的政治关系相匹配,”他说。

  巴希尔还表示,巴基斯坦希望加强与中国的旅游合作和人民之间的交往。巴基斯坦是中国的旅游目的地国,由100人组成的中国青年代表团正在巴基斯坦访问,去年我们的一个百人青年代表团访问了中国,我们希望双方能有更多人民之间的交流。

  3月25日履新的巴希尔大使感谢中国长期以来对巴基斯坦的帮助和支持。他表示,中国与南亚国家增加接触有助于推动这一地区的和平和稳定。(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