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西宁市委书记张裔炯心系山区教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17:03 新华网

  新华网青海频道西宁04月01日电 虽已春天,但湟源县申中乡大石崖村,依然春寒料峭。3月30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裔炯一行,踏着春雪初融后的泥泞之路,来到这里看望慰问全国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吴延金老师。

  “你好啊,吴老师。你在这么艰苦的边远山村,20年如一日从事教育事业,很不容易啊。你的事迹让人很感动,你的人格值得大家尊敬,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我们要感谢你、
真诚地感谢你啊!”张书记一看见吴老师,就紧紧地握住他的手,动情地说。

  大石崖村属脑山地区,海拔3800多米,远离县城近30公里,居住偏僻且分散, 自然条件十分恶劣。就在这样一个艰苦的环境里,吴延金老师把学校当作自己的家,20年如一日,勤勤恳恳,把全部的精力奉献给了山村孩子,2004年被授予全国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称号。

  “你有没有困难?有什么困难就说出来。”张书记在详细询问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学生的学习情况后,问吴老师。

  “现在学校的条件比以前好多了,再也没啥困难。”吴延金老师回答道。

  “唉呀,怎么没困难呢,我看困难还多着呢。我今天来,就是解决问题来的。”随即,张裔炯书记向陪同他的副市长王绚、副县长严发兰等领导嘱咐,一定要想办法出资出力,尽快改善学校的办学条件,要多关心和支持边远乡村的老师和学生们,不能耽误了孩子,为农村培养更多的人才。同时,张书记还向学生赠送了书包、图书、体育器材等学习用具。

  然后,张书记一行又来到吴延金老师的家中,一边拉家常,一边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并对大家说,以后大家要多关心和支持吴老师,吴老师自己也要珍惜荣誉,继续努力。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