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淮安保险业紧急启动救灾预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17:43 云南日报

  新华社南京4月1日电(记者郭奔胜、石永红)“3·29”淮安液氯泄漏事故发生后,淮安市各保险公司积极采取相关措施,启动理赔救灾预案。

  29日晚,一辆载有约30吨液氯的山东槽罐车和一辆山东货车在江苏淮安境内相撞,导致液氯大面积泄漏,造成重大人员伤亡。

  在得知消息后,淮安市各保险公司成立应急小组,指定专人负责理赔工作。由于事发现场已经封锁,工作人员无法到保户家中调查,只能到市各大医院了解伤亡人员的具体情况。但由于事发重大,患者人数众多且病情不稳定,医院的所有医护人员均投入紧张的抢救工作中,拒绝探视,无法了解伤亡人员参保情况。

  无法通过可靠的渠道了解到伤亡人员的资料,各公司便通知事故所在地保险部门召开紧急会议,进行系统查询,一旦发现伤亡者将及时给客户送去保险金。同时各公司仍在密切关注此事的进展,一旦查实受灾情况,各公司将特事特办,迅速予以理赔。

  据淮安市保险行业协会初步统计,受灾的几个乡镇共有36141人参保,其中学生保险7131人、农民合作医疗保险23235人、普通医疗保险10人、农民意外伤害保险5765人。该协会提醒参保受损农户及时到保险公司报案,以便获得保险补偿和赔款。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