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机票价格全线上调 6折票难觅广州票最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18:09 新华网

  随着气温的升高,从年后低至3折的机票,一下升至8折以上甚至全价票。票价见涨的一大原因是,市场进入了一年一度的旺季,但同时航空公司否认与航油价格上调有关系。

  春节过后,机票价格便急速下跌,一度出现了500元来回飞北京的价格,多数航线均可寻觅到3折或4折的低价票,但这样的低价票维持时间不过1个月,3月中下旬机票便开始全线上涨。昨天,记者致电各大售票代理点,其中同样上个月挂出低价票的某代理商此次也无奈
地表示:“6折的票都没有,一般都是8.5折以上。”所有航线中则数广州的机票最热门,受广交会影响目前上海到广州的机票甚至火车票都非常抢手。

  此次航线全面上涨,恰缝航油价格上调,许多人忍不住把两者联系起来。但是,几大航空公司肯定地表示,“航油价格上调,目前不会转嫁到机票价格上。即便机票价格有所调整也是发通知宣布全线价格上调,而不是悄悄抬高折扣。”

  那么此次价格上涨究竟为何呢?多数代理商表示,市场进入了一年一度的出游旺季。每年的节后一个月是市场淡季,到了“五一”黄金周前一个月又开始进入旺季一直持续到下半年,所以此次航线价格上涨多数受市场因素直接影响,航空公司也不愿意放过赚钱的机会,趁此上调航线价格,甚至是一些非热门的航线也跟着一起涨。

  【新闻链接】

  中石化汽柴油批发价双涨

  晚报讯 今天起,中石化将上调华东大区汽油、柴油等多种成品油的调拨价。

  此次中石化内部提价,将汽油每吨上调300元,柴油每吨上调150元。

  这是继3月25日国家发改委统一上调汽油零售中准价后,中石化首次大范围上调内部调拨价。(记者时晔)(责任编辑:廖敏)(来源:新闻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