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确保完成今年建设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18:34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本报讯昨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梅克保主持召开市委常委办公会议,专题研究重点工程建设。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通力合作,抓紧项目启动,如期如质按计划推进工程建设,为确保完成今年全市重点工程建设目标起好步、开好局。

  今年全市共安排重点工程项目63个(不含预备项目9个),年计划总投资90亿元。全市43个市政道路桥梁重点建设项目截至3月底已完成投资5.63亿元,占计划年度总投资的8.
5%;已启动的项目有17个,其中新建项目11个、续建项目6个;市建项目中计划4月份将启动韶州路、韶高路、新姚路、观沙路、马王堆路、桂花路、二环线西北环、含光路、茶山路、岳华路、太平街历史文化街区等11个项目。今年全市背街小巷提质改造工程总投资3.9亿元,第一期100条已完成82条,投资5095万元;40座站厕已完成11座。市政公用项目,水利、交通、工业、电力、农业项目和科文教卫项目等都在按计划推进。

  梅克保说,连续几年的重点工程建设积累了不少经验,解决了不少问题,对完成今年的建设目标要充满信心。后段工作一要高度重视重点工程建设。今年重点工程项目多、投资大、时间紧、任务重,特别是大项目比较多,建设的难度大。各级各部门都要迅速行动起来,抓紧项目启动。二要切实加强重点工程项目的融资、调度和监控。要想方设法筹措建设资金,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广泛吸纳民智和民资参与投资重点工程。要加大调度力度,加强部门之间的协调,合理安排项目开工顺序,确保市民出行方便。要加强工程质量和安全的监控,加强工程监理,推行“质量一票否决制”,做到时间服从质量。要坚持文明施工,严格控制扬尘和噪音污染,要全面禁止现场搅拌混凝土,强力推行使用预拌混凝土,以提高工程质量,改善城市环境。三要启动重点工程由市、区两级政府两级承担和建设的机制。四要依法依规,认真抓好拆迁安置补偿工作。凡是拆迁安置不落实、拆迁补偿不到位的坚决不动迁。他还要求城市管理做到经常化、制度化,扬尘、烟尘的治理既要治标更要治本。

  市委副书记、市长谭仲池要求做到“三优一加强”,即优先急需的、受益大的工程;优先已具备开工条件的工程;继续优化工程设计,切实加强领导,加强施工管理和施工环境管理。要认真搞好拆迁补偿安置工作,建立新的投融资体制和严格的偿债机制,多方筹措建设资金。余合泉、吴志雄、秦卓夫、简用超、赵小明、龚罗生、徐湘平、刘忠明、姚普科等市领导参加会议。

  作者:程放军

  (来源:长沙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