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床铺架在猪圈防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19:37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本报湘潭讯在湘潭,养猪产业就像槟榔产业一样,是一个有名的农业支柱产业。然而,近来,在湘潭市雨湖区却屡屡发生养殖户家里的种猪被盗现象。仅去年以来,整个雨湖区被盗种猪就达800多头。湘潭不少养殖户含泪退出养殖业。

  床铺架在猪圈里

  雨湖区先锋乡先锋村养殖户费长明一家三口主要以养猪为业。近年来为了扩大规模,他家筹集了10多万元,建了一个可同时喂养150余头猪的猪舍。记者看到,大大小小有二十多个猪圈,建得十分规整。但他家连续两次被盗走21头肥猪后,费长明一家开始打退堂鼓,现在由原来喂养100余头猪缩减到只有30多头。为了防止这30多头猪再次被盗,费长明索性把床铺架进了猪栏里。

  “我晚上不敢睡觉,担心猪会被盗,这样下去会精神崩溃了。”先锋种猪场的养殖大户王冰梅女士对记者说。她告诉记者,自去年4月1日起到现在,她养殖的种猪连续4次被盗,共计丢失了89头种猪,直接经济损失达20万元。王女士说,偷猪贼还专偷那些体型好、生长快、销路广的长白、杜洛克、大约克等优良品种的种猪。另一不愿透露姓名的养殖户也告诉记者,他曾眼睁睁地看着7~8个偷猪贼“摸”进自家的猪圈,可不敢声张。“我家只有3口人,窃贼携带了比碗口还粗的方木棍,我哪里敢喊呀!”

  6家养殖户退出养殖业

  窃贼疯狂盗猪行为,让他们心灵上蒙上了恐慌的阴影。他们曾想过很多防盗的办法,比如守住主要交通进出口,家人轮流值班守猪,加固猪舍的门窗,但丢猪现象仍是有增无减。也曾向有关部门反映过多次,但总未得到解决。由于种猪被盗,很多养殖户不堪忍受,目前,至少已有6家养殖户推出了养殖行业。少数养殖户迫切希望有关部门管一管。

  作者:刘炬

  (来源:长沙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