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京沪高速液氯泄漏专题 > 正文

京沪高速大动脉也完全畅通 收治病人未增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21:42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4月1日电(记者朱旭东、翟景耀)1日,江苏“3·29”事故处理度过关键一天。江苏省政府副秘书长韩庆华说,淮安液氯泄漏事故第一阶段的应急抢救工作已告一段落,开始逐步进入恢复生产和工作阶段。

  韩庆华说,1日是事故处理关键的一天,也是一个转折点,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危险源已经处置妥当。当天上午,发生液氯泄漏的槽罐车已经被拖至当地一家化工厂,不
会再造成泄漏事件的发生。京沪高速大动脉也完全畅通,不会再临时关闭,为处理事故开展其他工作创造了条件。

  收治的病人数量没有增加,也没有出现新的死亡病人。截至3月31日晚10点,住院病人为350人(其中包括36名消防人员、公安干警和武警),有29人属于重症病人,每个重症病人都有一个专门的医疗组负责。目前住院病人病情稳定,很多人已经出现明显好转。医院也正在制定相对规范的标准,对那些恢复良好、基本康复且要求出院的人,从2日起陆续满足他们的出院要求。

  当地已做好近万名疏散村民返回家园的准备工作。近两日有关部门已经着力清理现场,对中毒死亡的家畜家禽进行焚烧、消毒、深埋,避免因腐烂可能带来的疫情,这些工作要求1日晚必须处理完毕。另外,对于村民返家后的生活安排以及注意事项,以公告的形式张贴在每家农户的门口。村民家中易污染的食品原料,全部可以到指定地点兑换,并发放一些基本的生活用品和现金。目前经环保部门检测,事故发生地的残留物已经不会对生命产生影响。

  韩庆华说,目前事故处置已经进入后期工作。江苏、山东两省对事故的理赔已进行了实质性的会谈,江苏省考虑在理赔款标准没有确定前,先按照交通事故理赔的底线和遇难群众家属商谈,2日可能启动少数遇难群众的火化工作。

  据了解,在受灾地区群众恢复生产和生活上,当地政府也做了一些准备工作,2日将出台一个初步的恢复生产措施。对受灾的两万多亩农作物带来的损失,省市政府将对农民进行赔偿,并免费提供相应的生产资料和技术服务。

  相关专题:京沪高速液氯泄漏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