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今年投入2亿元推进"人文奥运"文物保护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22:4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1日电(记者钱铮、李杨)北京市文物局1日介绍,2005年北京将投入2亿多元经费,重点对《“人文奥运”文物保护计划》中的32个项目实施保护和修缮。

  北京市文物局副局长孔繁峙在1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2005年北京将着力推进颐和园佛香阁景区、十三陵泰陵的修缮工作,以及长城怀柔段和密云段的抢险加固等工程。

  北京还将按照“人文奥运”文物保护规划的总体设想,加快实施“两线”“五区”“六景”的重点项目。具体是,结合环境整治、危旧房改造的重点,对中轴线的正阳门及箭楼,城区的地坛、月坛,京西的法海寺、慈善寺、承恩寺及焦庄户地道战遗址等进行保护和维修。

  另外,北京还将重点消除太庙、戒台寺、康有为故居等10余处文物保护单位的安全隐患。

  据介绍,《“人文奥运”文物保护计划》于2003年启动,计划5年投资6亿元,对北京全市文物建筑进行大规模修缮和成片整治,重点营造北京历史文化名城的基本格局和风貌。(完)(责任编辑:周庚虎)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