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天津港南疆海港码头发现溢油 海事部门迅速清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23:42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4月1日电(梅传东、张梁)4月1日,天津南疆海港码头发生一起溢油污染事故,污染水域面积约40平方米。天津海事局南疆海事处闻讯后,立即起动辖区污染应急预案,迅速调集人员和物资实施现场清污,避免了污染范围进一步扩大,并使现场油污及时得到清除。

  4月1日12时40分,天津海事局南疆海事处接到报告,称南疆海港码头水域发现溢油。
接报后海事处迅速起动辖区污染应急预案,并在得到天津海事局领导指令后,采取果断措施控制和清除现场溢油:迅速派海事执法人员赶往现场进行组织协调;先后组织近80人次的清污队伍到现场进行清污作业;调集围油栏、吸油毡、消油剂、清污艇等物资和设备到现场保障清污;临时取消正在码头停靠的一条货轮的驶离,待清除其船体沾染的油污后再准予离开码头,防止造成二次污染;并派出海事巡逻船到现场监控。

  经过近10个小时的连续奋战,现场污染已得到有效控制,溢到海面的油污大部分已被收集和清除。据悉,这次油污染事故是由于一石油储运公司的污油井发生渗漏,导致污油流入雨水井,进而排入码头海水所至。事故的相关具体情况还有待进一步调查。(完)(责任编辑:周庚虎)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